考試流程

IELTS考試時程

雅思考試當日流程圖

*點圖可放大觀看

考試重點日程

紙筆考 電腦考
筆試時間 上午 9:00 - 12:00 舉行 上午場 09:00 - 11:45 舉行
下午場 14:00 - 16:45 舉行
夜間場 18:00 - 20:45 舉行
口試時間 於筆試當日下午(12:30 – 18:30)或他日(09:30 - 18:30)舉行
線上成績查詢 考後13天至官網查詢 考後3 - 5天至官網查詢
實體成績單寄收 考後第13天寄出,臺灣地區考生約1-3天可以收到

應考物品

個人身分證件

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
未攜帶者將無法入場考試,且不得申請轉場或退費

應試文具用品

一枝HB鉛筆和一塊橡皮擦
鉛筆上不可有英文文字,橡皮擦外封套須拆下

應試用品
規定
  • 1. 鉛筆盒、鉛筆袋、帽子(除非宗教因素)等不可帶入考場
  • 2. 帶入考場的水壺需為透明瓶身,且無英文標示;僅可裝白開水
  • 3. 可攜帶無印花的面紙進入考場,但需移除外包裝
  • 4. 外套、口袋雜物需清空;在考場內,外套僅可掛放於椅背上
  • 5. 若考生自備文具不符合規定,試務人員將提供備用文具供考生使用

注意事項

  1. 紙筆考筆試於上午9:00至12:00進行(電腦考筆試時間依確認信為準),共約3小時,全程以英文解釋考試流程和考題說明,無中場休息。
  2. 測驗過程中,除聽力測驗全程、閱讀及寫作測驗最後十分鐘、解說考場規則及收發試卷期間之外,皆可在試務人員的陪同下使用洗手間,但不得提早交卷離開考場。
  3. 筆試時,請考生注意各科目的作答時間。聽力測驗有10分鐘供考生謄寫答案,閱讀測驗則無;此外,亦須注意寫作測驗兩篇作文的建議時間長度。
  4. 考場最前面的螢幕或投影幕上皆會投放電子時鐘,試務人員亦會全程報時,方便考生掌握時間。
  5. 考生務必全程遵守考試規定,獨力完成測驗;當測驗時間結束,考生須立即停止書寫並放下所有文具,否則將被視為違規,並喪失考試資格。

禁止事項

  1. 不可攜帶任何3C電子產品(包含手錶)進入考場,否則將直接喪失考試資格。
  2. 嚴禁任何形式的舞弊以及影響考場秩序的行為,違規及作弊之考生將被取消考試資格,情節重大者則將被禁考雅思兩年,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。
  3. 考生進入考場後,嚴禁與其他考生交談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,應舉手示意試務人員,不應直接發言或起身行動。
  4. 進行閱讀測驗時,不得將答案卡翻回聽力測驗的部分進行修改。若經試務人員阻止仍不予理會,將直接喪失考試資格。

  5. 考口試結束後應盡速離開考場,並不得與其他考生在考場內談論考試內容。

Contact Us

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相信自己!相信菁英!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,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!

立即預約諮詢